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东山县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助残活动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2 10:59 】

今年5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519日,县残联开展系列助残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主要活动有:“心手相牵,有爱无碍”志愿者爱心助游活动、举办残疾人烘焙技术培训班、成立“福乐书画社”。

一、“心手相牵 有爱无碍”活动

519上午,在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东山县举行“心手相牵 有爱无碍”志愿者爱心助游活动,帮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感受阳光,感受家乡的美景和变化。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志雄、副县长陈汉武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残疾朋友分发礼物,助推轮椅启程。

在全县30名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14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代表顺利搭乘大巴车,先后来到东山县生态环岛公路先导段苏峰山段和谷文昌纪念园,切身感受家乡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从没出过远门的这些轮椅残疾人由衷感叹,真没想到,自己的家乡竟然这么美。他们充满感激地表示这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二、残疾人首期烘焙技能培训班

    为提高我县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水平,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创造条件,东山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从5月份开始,将组织举办多期残疾人免费。 5月17——6月2,全国助残日期间,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首期残疾人烘焙技能培训班。                      

    培训班聘请高级烘焙师授课,首期学员20名。培训实行“两免一补”即免培训费、午餐费,补贴交通。经过培训后,符合条件的学员,将由鉴定机构核发技术证书。同时对符合“扶助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规定的残疾人给予创业补助。培训过程中,烘焙师傅对食品食材的选购、配比、制作细节的把握到烘烤的温度、食品出炉,逐一做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制作面包和饼干,大家对自己在实际操作中遇到一些问题现场咨询,烘焙师傅也一一给予解答。

    培训活动得到了残疾学员们的好评,纷纷希望将培训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他们不仅能学到一项技能,掌握一门谋生手段,还能享受劳作过程中带来的快乐。

三、成立“福乐书画社”

残疾人这一群体的艺术作品和健全人相比,有更强的精神内涵,它们除了本身所具有的艺术价值外,还饱含着残疾人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为了让我县残疾人书画爱好者能够平等参与社会文化活动,展现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从而推动社会对残疾人艺术的理解和关注。县残联成立了“福乐书画社”,为残疾人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艺术交流和提升艺术水平的平台。福乐书画社设在东山县综合服务中心,设有书画创作室、作品展厅。

助残日期间,举行书画社揭牌仪式,展厅展出首批书画社成员优秀作品。

这是一个视力残疾壹级的重度残疾画家花了一周的时间创作的作品。他说他的画是凭感觉,用心在画。

书画社将定期开展文艺书画创作、作品交流、展出等活动,并通过展卖、微拍等形式逐步把作品推向市场,把残疾朋友的书画作品和艺术品,变成有经济价值的商品,为残疾人艺术作品逐步走向市场搭桥铺路,实现他们自身的价值。

四、残联机构和助残项目揭牌仪式和慰问贫困残疾人

活动期间,县残联还举行“东山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东山县福乐辅具适配中心”揭牌仪式,并与联通公司东山分公司联合开展慰问残疾人特困户。

东山县残联  林雄平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