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两岸南明文化遗存展活动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2 10:20 】

为喜迎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不断提升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充分发挥其社会教育和传播功能,更好的为社会及其发展服务。今天上午,顶街社区携手文化共建单位县博物馆在顶街路公共绿地前面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两岸南明文化遗存展宣传活动,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社区志愿者等共近百人参与。

此次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两岸南明文化遗存展共展出   20幅展板,展板内容包括两岸南明文化内容宣传,南明是明朝京师顺天府失陷后由明朝宗室在南方建立的若干政权,历经四帝一王。南明遗存是闽南史迹的重要部分,这段历史造成的大迁徙影响了金门、澎湖、台湾的社会发展。东山·金门同为海岛,一水相隔、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同。东山是儒学大师、理学家、书法家和爱国主义者黄道周的祖居地,更是“海上丝绸之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南明文化遗存展”将实现东山·金门历史文化遗存资源互补、优势共存、区域协作,丰富“一带一路”在闽南地区的内涵。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现场观众分发“文物保护倡议书--文物保护,从你我做起”“非物质文化遗产,你知道多少”宣传资料,博物馆工作人员对展板内容进行现场讲解,让观众在参观的同时也能够增长见,加深对博物馆的了解和认同,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文物保护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与文物资源的社会公益属性,方便广大群众了解两岸南明文化历史,享受文化遗产及博物馆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群众自觉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保护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东山县文明办供稿)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