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团县委开展留守儿童“感受城市”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1-20 17:01:00   

    为让农村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日前,东山团县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感受城市行动”,带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感受城市”,团县委工作人员、东山一中32名志愿者陪伴樟塘镇12名留守儿童在东山一中体验了东山一中学习氛围和文化氛围。

    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务工,这12名留守儿童多数没有到过东山一中,此次“感受城市”活动充分满足了孩子们的愿望。“这是我第一次来东山一中,太高兴了!”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小男孩如此说。

    参观完一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准备了棒棒糖、饼干等小零食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和孩子们一起把游戏进行得有条不紊。

此次“感受城市”活动是东山团县委从201610月份以来开展的“向阳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一部分,是团县委结合县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今后,团县委将组织青年志愿者与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子,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联线远方、感受城市、心理疏导、公益互助等一系列接力服务。

 

                   作者:谢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