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老年大学组织开展“参观富美乡村建设,感受农村发展变化”的主题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9-29 16:49:00   

    近年来,东山县在开展“富美乡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为把离退休干部中蕴藏的正能量凝聚起来、释放出来、传递开来,引导他们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好声音。县老年大学举办“富美乡村”建设报告会,特聘请县委农办主任到学校讲授,受到学员热烈欢迎。日前,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参观富美乡村建设,感受农村发展变化”的主题参观活动。学员共有365人分两批到西埔镇石埔村、杏陈镇前何村、前楼镇东英村等“富美乡村”建设示范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感受农村蒸蒸日上的发展变化。

    这次活动学员们通过报告会和实地参观学习,以亲身的所见所闻见证了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三农”政策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发展变化,深受教育,感慨万千。学员们由衷地感叹:以前来到农村见到的是旱厕、猪圈,道路坑坑洼洼,污水横流、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的随处可见等。如今来到农村,旱厕、猪圈、污水、垃圾不见了,见到的是一幢幢的新楼房,一条条的水泥村道,一排排的路灯,一处处的休闲公园和主题公园,环境整洁优美,绿树成荫,屋前、路旁鸟语花香,老人带着小孩在公园游玩的和谐美景,在村委会各种便民服务功能设施和服务平台齐全,真正体现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东山县委老干部局 林彩燕   郑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