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2014年新任县级团委书记培训班学员赴东山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1-26 08:13:00   

 

    11月22日,漳州市2014年新任县级团委书记培训班24名学员集体到东山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学习谷文昌精神。

在谷文昌老前辈的雕像前,团干部代表为老前辈敬献了花篮,全体学员深深的三鞠躬,新任团县委书记代表就当好一名合格的团县委书记立下铮铮誓言,全体团干在团市委何霭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在纪念馆四周回荡,漳州团干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工作面貌必将得到传承和延续。

    随后,参训学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参观了 “走进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怀念”和“今日东山”等展厅,观看了谷文昌14年与人民并肩作战建设东山的图片,以及破旧不堪的棉袄、自行车、记事本等遗物,观看了其植树造林、根治风沙,将昔日荒岛变东海绿洲的视频。谷文昌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事迹历历在目,廉洁奉公的人民公仆精神闪闪发光,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人生价值观教育。

    参训学员表示,作为一名即将上任的县级团委领导干部,到谷文昌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能够深切感受到心灵上的震憾。大家要用谷文昌精神激励自己,以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实践中磨砺党性,正心修德、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