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 文明之花更多彩

来源:闽南日报    2019-09-26 09:15:00   

市直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长泰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

  “重温经典 共享悦读”花县读书堂活动、法律援助活动、“我爱我家”摄影展、传统文化专题讲座……2019年来,一场场活动在福建省长泰县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这是长泰县自去年被列为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单位、漳州市唯一一个试点单位后,长泰县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实践,更是长泰县多年来扎实开展舆论引导、文化建设、文明建设等工作的缩影。

举办花县读书堂文化沙龙。

为巾帼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长泰县不断强化文明创建与社会宣传,深化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典型选树、学习宣传和礼遇关怀工作,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长泰县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县城,成为福建省10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县份之一,系漳州唯一。全县涌现出全国文明村镇3个、省级文明村镇9个、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个、“中国好人”3个、“福建好人”16个。其中,马洋溪山重小学红领巾“小信鸽”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四个100”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林奕轩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洪百中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省“最美农民”;《徐妈的微电影扶贫梦》获评全国“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古农商会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获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金奖。

  另外,长泰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通过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凝聚促进发展的精神动力。该县以全省乡村讲师团建设试点县为抓手,以整合提升“四大新讲堂”为契机,深化“龙津大讲堂”理论宣讲普及活动,采取专家讲学、田间课堂、文化下乡等多种宣讲形式,组织各类宣讲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分众化、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活动,推动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仅今年上半年,共举办各类宣传宣讲活动近200场,受众近3万人次。(闽南日报 漳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