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党建+”安全知识进校园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9-29 10:51:00   

今年来,长泰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聚焦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拓宽共建思路,创新共建方式,携手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项目,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构筑和谐社会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长泰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与武安镇文泉社区党支部合力启动党建资源,推进党建共建项目,在县二小开展“开学季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通过摆放“食品药品安全”、“电梯使用安全”、“质量安全”、“抵制传销”等10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读本3000余份,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党员志愿者现场以食品包装样品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识,教授识别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的知识,介绍正确选购食品的方法;讲解乘梯注意事项和困梯求生方法;宣传传销活动的性质和危害,提醒学生要提高警惕,远离传销组织。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生们获益良多,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关注、共同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长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