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持续深化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2-27 10:36:00   

为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节日氛围,漳州长泰多措并举,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212,长泰县委文明办依托节点,召开专题会议,对节庆期间移风易俗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各系统牵头单位、各责任部门、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切实推动移风易俗各项工作开展,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场、区、办事处)要加强春节期间移风易俗氛围布置,组织各村通过入户走访、发放移风易俗调查问卷等形式为每户家庭宣讲移风易俗。

同时,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乡镇通过组织庆新春歌唱十九大、义务写春联、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篮球赛、排球赛、广场舞比赛、猜灯谜、攻炮城、火把绕境、赛大猪、舞龙舞狮等多姿多彩的文化、体育、民俗活动,建设家风家训馆、乡贤文化馆、民俗风情馆和廉政公园等,将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的理念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去,潜移默化地传播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在全县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的氛围。

自去年省、市移风易俗工作会议以来,长泰县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组织调研督查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文化讲堂、乡风评议、美丽乡村、破除陋习、殡葬改革等六大行动,并突出抓氛围营造、抓阵地建设、抓活动载体、抓制度保障、抓特色项目、抓城乡共建等“六抓”,提升乡风文明,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截止目前,全县有46名干部按规定落实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各乡镇和县直机关通过广泛的移风易俗调查问卷显示,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达100%、支持率达100%、满意率95.6%。(长泰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