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长泰:华侨大意丢随身包,高速长泰所迅速寻回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02 09:22 】

华侨吴先生一家定居澳大利亚,近日回国探亲,29日下午五时左右,途经高速公路长泰征管所,由于吴先生长途开车极度疲乏,便把车停靠在长泰征管所营区,自己一个人留在车上眯了一会儿,他的家人则下车在营区草地上稍做休息。当他们离开长泰征管所回到漳州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装着四本护照、银行卡和大量现金的包包不见了。这下把吴先生一家急坏了,情急之下,吴先生打电话向长泰收费站工作人员求助。

接到吴先生的求助后,长泰征管所所负责人叶所长马上联系长泰片区各部门负责人,请他们协助询问各自部门员工是否有人捡到吴先生遗失的包包。

与此同时,捡到包包的长泰养护站员工黄寿强却在为找不到失主而焦急不安。他捡到包后,发现包内有大量证件和现金,知道失主一定会很焦急,但又无法联系到失主,便马上将情况向本部门的领导做了汇报,希望能通过帮忙找到失主。

半个小时后,当焦急万分从漳州赶回来的吴先生从黄寿强的手上接过遗失的包包时,激动不已。他说,再过三天一家人就要回澳大利亚了,如果这四本护照丢失,补办手续非常麻烦,而且过程也将非常漫长,并对国内拾金不昧的精神赞不绝,同时教育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儿子“这就是中国人的美德,一定要永远记住”。还从遗失的包里拿出一大叠现金,塞到黄寿强的手中,以表感激之情。黄寿强则婉言谢绝,坚决不受,最终在吴先生的一再要求下,只同意一起合照留念。(长泰所/王金山 吴丹琼 养护站/曾坤明)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