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安监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22 15:48:00   

今年的6月11-20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做好节能宣传工作,按照县政府办统一部署,长泰县安监局在近期开展了以“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节能降碳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长泰县安监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在办公室等显眼位置、水龙头前、电源开关上、打印机上张贴节能宣传标语,从细节上提高日常办公节能意识,营造出良好的节能气氛,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节能减排知识学习,倡议工作生活低碳出行、利用QQ微信朋友圈转发节能减排知识等,号召大家为建设绿色生态平武献策献力。局领导还带头践行,主动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提倡在县城范围内办事骑自行车出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有效提高区局干部的节能低碳意识。

   节约节能,传承美德。牢固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观念,颂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开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升油,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紧迫感和资源忧患感,养成优先购买节能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随手关电关水等节约节能好习惯,积极打造节约低碳型机关。(长泰县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