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岩沙线昨日三次溜方公路人奋战13小时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18 22:27:00   

近日漳州各地持续出现强降雨,17日县道岩沙线岩溪镇顶山村路段(K13920处)因公路边坡土质松散出现三次溜方,交通两度中断,长泰公路分局路政、养护等组成的抢险队放弃周末冒雨13小时加班加点抢通线路。

178:15顶山村路段(K13920处)发生第一次溜方,碎石和泥沙夹杂而下,瞬间占据半个车道,长泰公路分局抢险队立即组织人员冒雨经行清理。

道路抢通后不久,约9时许该路段发生二次溜方,巨石夹杂着碎石,泥石流从山上倾泻而下,溜方体积约700立方米,造成线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长泰公路分局启动公路抢险应急预案,组织路政、养护人员10余名、装载机1台赶赴现场。由于该路段是一个大弯道,溜方体主要是石头,泥土,树木等杂质,路面宽度仅7米,过往车辆较多,公路一侧又是悬崖,清理难度较大,抢险队伍不顾连日加班的辛苦,齐头并进,再次投入抢险。经过3个小时的辛苦奋战,抢通该受阻路段。

17时许,该路段第三次发生800多立方米的溜方,刚抢通的路面又遭堵。公路人饭都还没吃完再次投入抢险,双脚再次被泥浆浸烂,于21时许抢通受阻路段,再次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公路部门提醒虽然道路已经抢通,但道路泥泞不堪,还可能再次溜方,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长泰公路分局 商燕灵

漳州市公路局桥隧养护管理中心 杨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