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首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微电影举行首映仪式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01 23:40:00   

61日上午,旨在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泰县首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微电影《阳光守护》在第五中学多媒体教室举行。长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高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李鲁漳、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郭荣龙,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第五中学180名学生参加了首映仪式。

长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高发在首映礼上要求,现在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儿童剧、微电影仍然相对匮乏,难以满足孩子们的需求。今后要继续采用微电影这种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同时增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教育,努力营造关心青少年成长的氛围,为青少年法制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此部微电影《阳光守护》讲述单亲家庭的未成年人——高中生杜宇生由于家庭教育的缺失,冲动和叛逆,两年前为了帮同学一时冲动跟人打架,涉嫌犯罪后,在检察院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后被安排到帮教基地接受帮教考察,在检察官、志愿者、企业老总、老师、工友们及家庭各方的关心帮助下,化解其家庭矛盾,让他重拾信心,逐步知法守法,回归学校完成学业,开始新的生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县妇联这次联合多个部门用微电影这一新颖的载体形式与青少年法制教育相结合,携手专业创作团队为广大青少年朋友创作公益文化产品,以此形式提醒家长、社会更多地关注孩子的教育成长问题, 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起了积极作用。

《阳光守护》公益微电影由共青团长泰县委员会、长泰县人民检察院、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长泰县妇女联合会与古农农场商会党支部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