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3-15 16:54:00   

3月15日上午,由县消委会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主会场在县城圆池边广场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围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消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行业组织等19个单位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咨询,发放宣传及法律法规单行本,给群众讲解消费知识,演示真假烟酒等商品识别法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与。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约6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

同时,岩溪镇分会场还举办了化肥免费检测活动,抽取样品的同时,积极向广大农民宣传打假维权知识,确保用上放心合格的化肥。

此次活动既有法律法规、商品知识等的传递,又有现场申诉受理和产品检测,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