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农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灾后肉类及肉制品整治行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9-27 22:07:00   

为全面加强我县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923日,长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灾后肉类及肉制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以农贸市场、冻库、超市等肉类及肉制品经营者为重点单位,对其所经营的生鲜肉类、冷冻肉类及肉制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签、是否有肉类检疫合格证明等情况。共检查了肉类及肉制品经营单位9家,大部分单位采购来源合法,均有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等制度。针对检查中未落实肉类及肉制品索证索票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整改,同时要求商户和超市严格肉类及肉制品的采购管理,严禁采购和销售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坚决杜绝因灾或者是不明原因死亡的肉制品流进市场。(长泰县市场监管局  林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