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电靓侨心”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2-07 15:25:00   

    2月3日,在常山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仪式上,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向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常山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钟德玉,授予“电靓侨心”志愿服务队队旗。

常山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向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常山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钟德玉,授予“电靓侨心”志愿服务队队旗。

    仪式结束后,常山开发区管委会领导表示,钟德玉是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中央企业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常委,是国家电网也是常山开发区生动实践为民服务理念的一张靓丽名片;“电靓侨心”是开发区重点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要立足实际,建立常态工作机制,用心用情服务侨民,持续擦亮“电靓侨心”志愿服务队品牌。

    随后,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领导和钟德玉带领“电靓侨心”志愿服务队深入常山华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处开展志愿活动,清理周边生活垃圾、路面枯叶;积极向行人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倡导节约资源,营造百姓良好生活环境。

钟德玉为乡村清扫街道

    “2022年,钟德玉‘电靓侨心’工作室统战工作实践成果,得到国家电网公司的充分肯定。”据介绍,去年,以钟德玉为骨干的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常山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参与抢修抢险200余次,建立社区(园区)服务点19个,接受咨询70余次,开展常态志愿服务29次,联系困难群众24户;“电靓侨心”为民服务品牌,得到常山开发区领导和百姓的广泛认可与充分肯定。

    下一步,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将借助志愿服务平台、机制,持续加强钟德玉“电靓侨心”工作室建设,深化对属地侨联、侨企、侨胞的联动,以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品牌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诚服务侨民,拼出好成绩;结合电力主业优势,主动为困难群众、侨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助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取得扎实成果。(国网常山开区发供电公司 陈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