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倾情服务孤寡老人 保供电送温暖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1-12-03 09:57:00   

    “年纪大了,儿女也常不在身边,你们每次都来帮我检查家里的开关插座,还给我交代用电常识,让我们这些老人安心、踏实多了,谢谢你们……”12月1日,住在常山双山管区的李奶奶向前来家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道谢。这是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钟德玉电靓侨心工作室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所辖片区“保供电送温暖”的一个缩影。

与华侨孤寡老人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及用电情况

    据悉,常山双山片区住着许多孤寡华侨老人,自钟德玉电靓侨心工作室成立以来,经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经常深入社区及孤寡老人家中,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向老人、居民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并作详细讲解,把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做到家”,解决老人生活上的困难,确保用电可靠。

    同时,该公司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交谈、走访等方式,向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详细讲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一系列的为民、便民服务活动,切实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到群众心中,树立良好供电企业形象。(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 陈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