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慰问华侨孤寡老人 保供电送温暖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1-09-29 09:00:00   

    “这电表箱,一遇到下雨天就会跳闸,也不知道怎么回事......”8月30日,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钟德玉电靓侨兴工作室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常山双山管区走访华侨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用电问题。

    在王永胜老人家中,老人反应家中电表箱一遇到雨天就会频繁跳闸停电,该共产党员服务队随即动身来到电表箱排查问题,经不断确认,原来起因在于受雷电影响导致线路漏电,需要更换整改用电线路。

    得知频繁停电的问题所在,该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拿起随身携带的工具箱免费为其更换整改,叮嘱老人以后还出现其他的用电问题都可以联系他们,他们会第一时间来解决。

    困扰许久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老人紧锁的眉头豁然开朗气来,共产党员服务队还陪伴老人家唠唠家常,关心身体健康,并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进一步提高老人防电安全意识。

慰问常山管区印尼华侨孤寡老人陈美株

    当天,该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走访3家华侨孤寡老人,解决用电隐患2处,发放宣传单12份。热情贴心的举动也收获了老人家们的一致赞扬,他们纷纷表示到“儿女常出门在外,最常看到的就是你们这些穿红马甲的人了。”

    今年来,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成果,制定“我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走访侨区华侨老人23户,为老人们构建良好的用电平台,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关爱,让党旗在保电、履行社会责任中高高飘扬。(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 陈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