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县开展“携手共治,畅享消费”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3-17 15:10:00   

今年的3月15日是第33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为进一步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深入发展,华安县消委会、县工商局围绕“携手共治,畅享消费”的年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县消委会、县工商局联合县食药局、质监局、人民银行、烟草、供电等十个部门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识假辩假技能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受理消费投诉举报等形式来宣传普及消费知识。

二是深入校园开展宣传教育。县消委会、县工商局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向学生发放有关消费维权的动漫图册及宣传资料,普及学生消费维权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现场受理咨询投诉152人次。

三是营造浓厚消费维权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广告、设置拱门、发送短信等形式进行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郭国强、詹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