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漳浦:政府携手帮扶 特困户建新房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5-01-30 14:15 】

对湖西畲族乡丰卿村的五保户蓝哑巴来说,近日来是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日子。最近,她家的新房要打板封顶了,这意味着她们有自己的新家了。在几个月前,修建一座新房对于82岁的蓝哑巴来说,这是她一辈子都不敢奢望的事。打板封顶当天,乡村干部坐镇指挥,乡亲们纷纷前来帮忙,丈夫蓝锦发激动的说:“多亏了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群众的帮助,我们才能有这么好的住房,要不然恐怕我一辈子都修不起这房子”。

蓝哑巴是湖西畲族乡丰卿村人,为人腼腆老实,自小哑巴,丈夫双目失明,夫妻育有二子,大儿子十几年前已过世,小儿子患先天性智力障碍伴有双目失明、哑巴,常年卧床,连正常的生活都无法自理。蓝哑巴每天起早贪黑照顾丈夫和儿子的饮食起居,除了民政部门发放的五保户补助款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家庭生活特别贫困,家里仅有两间瓦房,但已年久失修,仅勉强能遮风挡雨。近几年来受台风、暴雨影响,此房成了严重的危房,泥墙破烂不堪,房顶漏水,一家人连个安身的地方也没有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展以来,湖西畲族乡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五个一”转作风办实事活动(即帮一户特困户、办一件利民事、提一条好建议、读一本有用书、学一门新技术),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做到帮助群众“真心”,为民解困“贴心”,踏实工作“用心”,从实际上解决了他们的困难,从情感上密切了与困难群众的关系,增强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乡驻村党员干部在走访时,了解到蓝哑巴的家庭困境,立即上报乡党委政府。经乡党委政府核查后,蓝哑巴被列为重建特困户进行帮扶,并且安排进行定点联系。根据实际情况,在原址上可改建一座40平方米钢筋水泥结构的平房,总投入需5万余元。乡党委政府通过向上争取及发动其亲戚集资,争取到资金3万余元(其中:县残联15000元、县农办7500元、亲戚集资8000元),促使新房于2015年1月动工建设。现新房已封顶,内设一房一卫一厨,待装修后即可入住,能基本满足住房需求。目前乡党委政府正进一步帮助解决工程余款问题。(通讯员  陈毅萍 湖西乡党政办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