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1-29 09:26:00   

1月2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深化改革巩固成果积极拓展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洪仕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严党纪、正党风,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作为统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树立清风正气、廉政勤政的良好形象,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做好榜样,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亲和力和感召力。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警醒,敢于担当,使大家了解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定对党中央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信心,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肩负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要利用部务会、机关学习日制度等,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刻领会,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反腐倡廉严峻形势和党中央反腐肃贪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统战工作实际,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进行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教育,牢固树立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查找纠正“四风”存在的问题,杜绝不廉洁不勤政现象的发生。三要落实责任。调整和充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模范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既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又要管好下属机关和人员,坚持从严治党,突出“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