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药品检验所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1-29 09:00:00   

为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1月27日下午,漳州市药品检验所特邀消防专家举行一场内容全面、针对性强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器材使用实战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结合我所实际,重点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防范应急处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全所工作人员在专家的带领下,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使用演练。从灭火器开启、距离火源远近、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方面,每个工作人员都亲手操作,亲身体验。经过实战演练,大家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技巧,有效提高了防灭火的应急能力。

长期以来漳州市药品检验所一直把消防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大事来抓,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种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通过此次学习和演练,全所人员不但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还加强了自身的防火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基本的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地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全所人员纷纷表示对于安全隐患决不能大意,要防微杜渐、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