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华安县:“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主题教育宣传深入校园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5-01-26 09:29 】

为了普及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自护自救能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由华安县团县委牵头,教育局主办,食药监、消防、安监、供电等多家单位参加的“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华安县各中心校火热开展。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春运期间交通安全、青少年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假日娱乐场所安全、法律宣传和咨询、防火防灾、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控艾滋病等。 

活动中,供电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各种安全知识材料,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辨别各种伪劣产品、预防火灾等;疾控中心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健康教育、登革热、碘缺乏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页及小册子等,并向他们讲解青少年自护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防病保护意识及青少年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公安局志愿者从交通安全知识入手,通过视频动画,配以生动讲解等方式,让同学们形象地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面对各种异常情况或危险时的一些自救知识,增强了自护意识,提升了自护能力。

活动现场共展出各类宣传展板50多幅,发放各类宣传单(册)和宣传品1000多份。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讲解、现场示范、互动答题等方式,让学生轻松掌握了许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在童心中播下了“我要安全”、“珍惜生命”的种子,在广大未成年人中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华安县文明办)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