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两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1-13 14:16:0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及早安排部署、尽快组织实施。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节日热销食品和民俗特色食品、节日餐饮服务的监督检查力度。尤其针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粮油、肉类、乳制品等,增加检查的频度;对节假日间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三是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防控工作。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过期、回收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严格值班纪律,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健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机制和制度,及时果断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并按规定报送信息。(汤友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