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票流动站 爱心相伴返乡路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1-07 14:09:00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为了让更多归心似箭的外来工尽快买到回家的火车票,漳州市芗城区通北街道计生办联合漳州义工俱乐部、漳州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等单位开展“网上订票流动站,助外来工返乡过年”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温暖他们的返乡路。

志愿者林丽华表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我们觉得很有意义。订票有困难的外来务工者可以在本月15日前晚上6点到9点前往延安北路漳州电信大楼前面的固定订票点订票,或者到漳州义工俱乐部寻求志愿者的帮助。”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回家了,真是谢谢你们!”昨天(1月5日)下午,在义工俱乐部两名志愿者的帮助下,来自成都的老郑终于订到了一张由福州开往成都东的动车票。“前几天我去火车站排队买票,排了好久却被告知我要的车次已经没票了。听说网上也能买票,可我不会上网,也没有电脑和智能手机。”老郑说。“网上订票虽然便捷,但对一些不太熟悉网络的外来工来说却困难重重。”志愿者黄丽丽一边说,一边用笔记本电脑查询能让老郑夫妻回家的车次。旁边的老郑叮嘱:“火车或动车都行,哪怕站票也可以。”经过查询,一张符合老郑需求的动车票终于订到了。“多亏有你们帮忙,我才能顺利回家!”老郑高兴地说。

接下来,芗城区通北街道将逐步在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网上订票,让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顺利拿到了过年回家的车票。(涂春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