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县南浦中心学校:爱心捐款“反哺”师恩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2-18 08:52:00   

近日,漳浦县南浦中心学校利用集会时间,为身患重病的徐炳春老师举行捐款活动。 

徐炳春老师已在该校工作三十多年,他工作勤恳认真、平易近人,几近退休的他本应安享晚年,不料却于今年8月下旬因脑溢血住院,至今已近3个半月之久。住院至今,原本经济上还算过得去的家庭,因高昂的住院费而变得十分困难,后续的治疗费用也成了问题。听到炳春老师又转院至市医院时,全体教师你二百我三百自我为他捐款,不一会儿就收到捐款11300元。少先大队干部也自发捐款268元。当晚,蓝耿星校长等该中心校领导代表全体教师到医院看望徐老师并将善款转交给徐老师家属,同时也将全体师生的祝福带给徐老师,祝他早日康复。

 此次捐款活动,让该全体教师深深感受到仁爱心所激发出来的巨大正能量、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这也必将形成一股巨大向心力,引领我校教师更加热爱本职工作,做一个“新八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通讯员 蔡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