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冷冻冷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2-17 15:37:00   

为进一步强化冷冻冷藏行业管理,规范冷冻冷藏业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保障冷冻冷藏食品的消费安全,近日,云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冷冻冷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对相关主体及入库食品的进行监督检查。一是督促冷库的所用者(使用者)开展自查;二是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主体资质、是否建立并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产品质量证明、标签标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涉嫌不合格的冷冻食品,依法抽样送法定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判定为不合格的,依法予以查处。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检查各类冻库26个次。三是指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冷冻冷藏经营者、冷库出租企业和专门从事冷藏冷冻贮存业务(代储)的冷库经营者建立各项经营管理制度。

通过专项整治,有力督促冷库的所用者(使用者)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义务,有效促进冷冻冷藏业规范经营管理,完善健全经营管理制度,强化行业管理;排查行业隐患,全面清理无照经营,严厉查处不符合规范的冷冻食品等行为,切实维护冷冻行业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