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社区好人] 漳州云霄绥阳社区主任方德火:群众在我心上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12-16 09:40 】

“把群众放到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好事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一直做好事。在上级领导眼中,他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好干部;在群众心里,他是一位可以依靠的贴心人;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干活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命三郎”,还是一位为他人成长进步铺路的“领路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党员干部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践行着“谷文昌”精神,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居民的一致好评,成为了社区建设的领头雁,维护稳定的急先锋。

“小社区、大舞台”。作为社区带头人,方德火把为居民排忧解难作为工作主要任务,把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当成是自己职责。总是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一如既往的把群众冷暖疾苦当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不竭动力。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献爱于社区,服务于居民,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品质和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他不畏艰险,直面困难,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把社区居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把社区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来对待。工作中既是带头人,更是服务员。坚持带领大家苦干实干,不谋私利;坚持为群众搞好服务,办实事,帮群众解决最实际问题。始终与人民心连心,构建了一座“连心桥”,将社区居委会搞得红红火火,成为真正的"居民之家"。

他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自己的青春、感情、智慧、心血和爱心全部倾注到社区工作上,凭着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精神,成为了社区的“脊梁骨”。 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绥阳社区建设成为一个管理有序、服务便利、环境优美、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现代化文明社区。

他处处以身作则,大事小事跑在前,脏活累活带头干。建立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作为基层服务群众的平台,带领志愿者在工作上、生活上、思想上点滴中帮助他人,在细节中感化群众。接待好每一位居民,办好每一件事,落实好每一项政策法规。认真接受群众的监督。把快乐和欢笑带给社区,把真情和暖意带给人们,用真心和爱心共同谱写出社区志愿者服务新篇章,促使尊老爱幼、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新风尚发扬光大。围绕“邻里守望”主题,先后开展了家园清洁、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为困难群众募捐爱心衣物、社区志愿者义诊咨询活动、社区志愿者文化体育活动等公益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家庭、接地气。

他热心公益,积极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支援灾区,多年来,个人捐赠几十万元。他参与创办云霄七彩虹志愿队,并在绥阳社区建立联络点。目前,七彩虹志愿队员已达368人,扶助孤儿、贫困生、重病学生、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600多人,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活动300多次,为救助对象募集爱心款项80多万元,成为云霄一支重要的公益力量。2012年2月,七彩虹志愿队被漳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助残志愿服务优秀组织”,2013年3月,七彩虹志愿服务项目被福建省委文明委评为“第二届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4年10月,七彩虹志愿队“彩虹计划”爱心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并资助。

(通讯员:林敏)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