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县基层干部林小周输出援疆正能量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2-15 09:03:00   

来自漳浦县杜浔中心卫生院的特岗干部林小周,在基层成长壮大,积极响应组织需要于今年特派援疆,现担任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他的援疆事迹被漳浦县卫生系统同行们广为赞颂。

他是我们医院的骄傲

“他是我们医院的骄傲”,这是来自漳浦县杜浔中心卫生院同事们对小周同志的高度评价。在同事的印象中,他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忍耐的好同事,而他远在千里所做的种种事迹让同事们广为赞颂,向他学习。

他是援疆的老黄牛

“他是我们医院的老黄牛,”这是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医院同事对他的评价。在医院的数据统计中,显示着他一人承担了全院50%的手术台数,更为被病人认可的是他精湛的手术水准,现在当地群众生病住院点名要林小周给做手术;义诊活动更是林小周同志的一项重要事迹,担任医疗小分队队长的他,援克服语言障碍,积极投入,最多的时候一个早上要完成对七八十号病人的诊断,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增进了漳州援疆干部与乌孜别克族人民的感情。

他是我们的好老师

“每期援疆时间都是有限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技术援疆要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这是林小周同志的心里话,这也是当地青年医师对他的高度评价。每次站在主刀的位置上,他都会毫无保留地结合实际,给当地青年医师细心讲解手术中的重要解剖结构、注意要点、手术技巧;利用每次会诊,教学查房以及疑难病例分析讨论机会,他总是详尽、系统地把相关知识串联起来,并多次开展全院性业务讲座,把自己从医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与当地医生更深一步的交流。

林小周,这一来自漳浦基层的年轻干部,正在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土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让我们祝福这成熟精干的小伙子,用其剩余的援疆时间,作出让我们更为感动的事迹吧。 (通讯员 陈秀莹 蓝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