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县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第四片区教研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2-13 09:25:0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加强实施《指南》第四片区的园际交流,展示和交流各区县幼教工作先进经验,研讨幼儿园教育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教师实施《指南》有效的策略与方法,力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210日上午,由漳州市教育局初教科主办、漳浦实幼承办的漳州市幼儿园学习贯彻《指南》第四片区教研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市教育局初教科孙艺斌老师、市幼儿园巫燕华园长、市实验幼儿园周奕萍副园长以及第四片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八十多名参加活动。县教育局黄耀光局长、陈秋绒副局长等领导前来关心、问候与会的园长、老师们。  

与会的园长、老师首先参观了园所环境、班级环境和晨间户外区域活动,接着观摩了由实幼林丽娟、林毅莹老师分别执教的大班数学活动《学习10以内的单双数》、小班绘本活动《藏在哪里了》以及创造性游戏、区角活动。还听取了实幼陈少丽园长做的“以《弟子规》从小培养幼儿如何做人”的国家级课题研究简介。园长、老师们围绕《指南》精神在活动中的落实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分享,大家各抒己见,探讨活动中的优点与不足,希望通过对《指南》的学习、实践与反思,从而提高教育活动的有效性。活动最后,由市教育局初教科孙艺斌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首先对老师们的精彩发言和展示园的现场活动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在推进《指南》进程中的实施措施作了高屋建瓴地引领和启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指南》精神会更有效的贯彻到幼儿园一日活动中,孩子们能够在本色的教育中获得更多的快乐,更大的发展。(通讯员  何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