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检察院三举措切实提高公众对职务犯罪预防“正”字标志知晓率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2-04 15:10:00   

    投放预防职务犯罪电子屏幕广告。在车流量较大的县北环路红绿灯处投放职务犯罪预防电子屏幕广告,广告融入“正”字标识,并不断播放“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预防职务犯罪需要您的参与”等宣传标语和廉政警示教育内容,电子屏幕的宣传播放不断提醒人们常怀律己之心,长修廉政之德,将预防职务犯罪从工作拓展到生活中,从领导干部延伸到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廉洁意识,促进预防工作常态化,形象化,从而传递预防职务犯罪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通过移动公司的手机短信业务平台,编发了3万条预防职务犯罪主题彩信动漫,发送到平和县全体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国有企事业单位、私企等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彩信动漫分为警示篇、戒贪篇、倡廉篇,融入职务犯罪预防“正”字标志并公布12309举报电话、优秀廉政公益海报、廉政格言警句等内容,以动漫形式显示,图文并茂、动感直观、寓意深刻,让收到彩信的每个人在阅读和欣赏中接受廉政教育。

    在人流量较大的检察院门口路段设立30幅灯箱公益海报广告,融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并植入职务犯罪预防“正”字标识,大力推广,提高公众对预防职务犯罪的知晓率,增强公众的预防意识。

(黄达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