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芗城区新桥街道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称号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11-10 19:12 】

 

 

 

 

近日,民政部发布了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名单,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称号。据悉,福建省共有26个单位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其中漳州市共有2个单位入选,包括芗城区新桥街道和龙文区步文镇锦绣社区。

据了解,民政部开展的第二次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是为充分发挥典型引路、辐射带动的作用,系统展示全国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新成就,推动新形势下和谐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发起的。活动开展以来,各地以基层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为引领,以建立新型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为目标,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动力,以增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为重点,有力引领带动和谐社区建设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在各地自查申报、省级考察推荐的基础上,经第三方独立评审和民政部部长办公会议研究,民政部确定了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新桥街道位于芗城区东南隅,依傍美丽的九龙江畔,辖区面积2.5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万多人,下辖13个社区居民委员会。是一个集商贸、物流、购物、休闲、美食、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区。近年来,新桥街道坚持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龙头,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健全社区管理体制、完善社区服务体系为重点,立足繁荣社区文化,大力发展区域经济,社会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财税收入等多项经济指标连年名列全区前茅,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美化社区环境,社会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取得了长效和谐的发展。近年来,街道先后获得“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单位”、“省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社区教育先进单位”、“省创安全生产合格乡镇(街道)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通过开展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创建活动,使辖区社会文明程度、公民素质和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积极参与,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开创了和谐新桥街道、和谐社区建设的新局面。

卢俊涛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