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东山县强力打造“景区小红帽”品牌志愿服务队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10-30 20:29 】

围绕东山县委、县政府建设“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的目标,积极开展景区志愿服务,强力打造“景区小红帽”品牌志愿服务队,改善景区服务配套水平、丰富景区服务内容、提升东山旅游形象,引领东山志愿服务新风尚。

广泛宣传、真抓实做。2013年4月1日,县文明办、团县委等单位发起开展“景区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网站、微博、微信、qq群,发布“景区小红帽”志愿者招募活动信息、在各大超市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进行宣传,各基层团委纷纷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从800多名报名人员中选出83名形象好、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优秀志愿者。为让志愿者们尽快进入角色,4月中旬又邀请专业讲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岛、全县各主要景区景点介绍、文明礼仪、志愿者知识与职业道德等专题内容。4月29日,在风动石景区举办了东山县首届景区青年志愿者启动仪式。一年来,“景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景区的节假日中,为游客提供景区知识义务讲解,协助维持景区秩序,帮助联系导游、住房、餐饮等,为文明旅游、景区服务做出有益的贡献。

 

 

专业师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

 

 

志愿者们前往风动石景区开展实地培训

 

东山县首届景区青年志愿者启动仪式现场

 

“景区小红帽”志愿队搀扶老奶奶

 

“景区小红帽”志愿队帮助游客牵扶小孩

创新机制,长效服务。为建立景区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更有效地服务景区的游客,积极探索和创新景区志愿服务项目的运行机制一是突出景区义务导游+摆摊义卖。两个活动同时开展,相互促进,从而增加了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摆摊义卖活动为贫困学生募集爱心款,以团县委出资,志愿者自营的模式开展市场化运作,所得的盈利捐献全县贫困学生,目前已筹集到3100元;二是建立“五校轮值” +返乡大学生。以五所中学的128名在校中学生为主力,每半个月为一所学校的上岗服务周期,积极发动返乡大学生及高校暑期实践队开展志愿服务,为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完善服务水平建立东山游客的基本数据,通过配备二维码刷卡考勤机、电子评价器,公布监督电话等形式全面掌握志愿者的服务情况,及时纠正服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景区义务导游活动的水平,对活动时长,绩效进行记录,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景区小红帽”志愿队在东山风动石景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服务多样,做优做精。“景区小红帽”志愿队不但为游客提供景区知识义务讲解、帮助联系导游、住房、餐饮,协助维护景区秩序、卫生,游客满意度调查,还提供旅游投诉咨询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游客不仅享受到周全便捷的服务,也方便他们更好更快地认识东山、了解东山,红马甲、小红帽、黄色小旗,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洋溢青春的笑脸赢得景区工作人员和八方游客的啧啧称赞。据了解,一年多来,共出动景区志愿者4000人次参与服务,服务游客25万人次,打响了东山“景区小红帽”志愿服务品牌,对广大青少年服务社会、关爱他人产生了积极影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为志愿服务活动在东山蓬勃发展打下坚定基础。

(东山县志愿者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