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孩子被骗裸聊 刺痛我们的神经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10-30 20:27 】

 

据江苏电视台报道,近日,兴化市一名38岁男子在网上冒充生理老师,哄骗小学女生进行视频裸聊。嫌疑人通过QQ搜索找寻目标,添加9岁到15岁的女生为好友,哄骗孩子脱掉衣服进行裸聊。被一家长偶然发现后报警被抓。共有16名孩子与其裸聊并被录下视频,所幸这些视频并未外泄。

   这些女童,即使没有受到肉体的伤害,受到的心灵伤害却无法衡量。看到这样的新闻,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深深的无力感。忍不住发出几个疑问:一问网络安全为何无法保障,二问学校安全教育为何如此薄弱,三问家庭教育为何如此疏忽。

当今网络铺天盖地,孩子接触网络的机会越来越多,甚至学校布置作业也通过qq通知。近段时间通过qq诈骗的案件不少,多是用感情欺骗的手段来诈骗。但这样的恶性案件却第一次听说。网络安全如何保障成为网络工作者急需解决的问题。网络应当进一步实现网络实名认证,定期巡查网络,屏蔽敏感、关键词,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公安网络安全监管部门。

学校安全教育一再强调,冒充老师却能轻易得手。这与学校安全教育流于形式不无关系。老师是孩子全心信赖的对象,却成为侵害孩子的恶狼披上的羊皮,学校应当加强知识能力教育、加大对教师的教育管理的同时,强化在校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法制副校长们应当行动起来了,送法进校园、发宣传材料,用典型的案例让孩子们强化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6名女生受害,与家庭教育的缺失也不无关系。十岁左右的孩子应该都有基本的行为判断能力。由于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是学校教育,父母更多的考虑也是学校教育,忽视了他们自己才是真正的教育基础,才是决定孩子命运的关键。不少父母过多关心学习,只要考出好成绩,其他的都不管,与孩子存在沟通上的障碍。这样的教育理念、方式令人忧虑。只要多一分关心,多一分沟通,和孩子多沟通,孩子上网时多监管,这样的事情完全可以避免。

这样的事情刺痛我们的神经,刺痛过后需要的是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关注和努力,只有建立三位一体的协作配合机制,才能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请别让这样的悲剧再次重演!(陈莉华)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