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好人365,感动天天有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10-16 21:03 】

 

2014年9月5日起,只要我们每天早上打开中国文明网,就会看到《好人365》专栏为我们讲述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上不分男女老少的不同好人故事。从第一期的农民工“好校长”马刚 12年打工资助500多名贫困学生的助学路,到日前的八旬农村老汉“好孝子”王百根 66年悉心照料七位老人的孝义路等等,他们一路走来无不展示着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一面。这些好人短则十几年长则数十年的默默付出与永不言弃的执著坚守,传递的是真善美,演绎的是对人间的真情至爱,同时也彰显着个人生命价值所在。

顾名思义,《好人365》寓意着全年365天,天天都有好人在身边,天天都有好事在发生。该栏目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汇集着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好人善举。它的主人公是文明的传播者,是道德的践行者,是一部“德善仁爱”连续剧的主角。

在助人为乐篇章里,我们听到了“好校长”马刚用朴实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助学颂歌;看到了“80”后“好村官”付宏伟放弃百万年薪做“全民孝子”建设的孝道村;见证了美丽“渐冻人”“好阿姨”龚勋惠坚强地与病痛斗争仍不忘做志愿服务创下的生命奇迹与价值……

在见义勇为篇章里,年仅31岁的“好保安”苏士龙下井救人牺牲,年仅27岁的“好博士”杜先汝异国救人遇难,他们都把生的希望给了别人,在危难时刻用生命书写热血赞歌……

在诚实守信篇章里,“好老兵”程樟柱,只为“可爱的中国”这一伟大信仰,用一颗炽热的爱国心传播着革命烈士精神,用46年弹奏一曲忠诚之歌;“好老爹”王月申替儿还贷的故事还出了诚信与责任,为“浮躁”的社会点了一盏明亮的指路灯……

在敬业奉献篇章里,“好焊工”李万君在普通岗位上27年的艰辛付出,用爱岗敬业精神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好老人”朱敏才孙丽娜严重透支着自己的健康,为的是让大山里的孩子学到知识,他们唱响的是一曲优美的夕阳之歌……

在孝老爱亲篇章里,“好妈妈”郭改然只因一声“太可怜”与一次“不忍心”,开启了一段养育39名残疾孤儿的动人历程;“好媳妇”王炳兰用半个世纪时间把“孝”做到极致,他们用最普通的行为践行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好人层出不穷,好事接二连三。他们的爱无止境,带给我们的感动亦无休止

《好人365》,感动天天有。因为爱会继续,感动也会继续,这将带动更多的人把感动变成实际行动,为文明道德之花的遍地开放做出应有的奉献。(童素华)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