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县计生局:重阳节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0-11 19:20:00   

 

 

为老人免费体检并送上慰问金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漳州华安县人口计生局组建爱心慰问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18个行政村,走访慰问全县22户特殊家庭共33人,为这些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每到一处,爱心慰问组都详细询问特殊家庭的日常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同时,慰问组通过建立《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手册》,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心率、检查身体,询问近期身体状况,介绍一些日常的医疗知识,讲解身体注意事项等,给予最贴心的关怀。

据统计,华安县因独生子女死亡、伤残的计生特殊家庭共22户33人,其中49周岁以上20人,大部分为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这些特殊家庭成员过上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节日,华安县人口计生局及早部署、精心准备,选择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爱心慰问活动,进一步诠释了重阳节“敬老、爱老、助老”的新内涵。(华安县人口计生局:赵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