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好人365》“好邻居”彭景武:流动的“摄像头”打造坚固的爱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9-29 21:53 】

 

“没有警察的威严,没有退休者的休闲,只有热情一片,当好社区治安巡逻员……建设平安社区,给和谐社会撑起一角蓝天”。这是《好人365》中“好邻居”彭景武老人根据自己的经历作词作曲的一首《治安巡逻员之歌》。歌词里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豪情壮志的口号,就这么家长里短的娓娓道来,通俗易懂,却能让社区居民放心外出安心工作,它带给社区居民的是安全保障,带给我们的是温馨感动。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内蒙古长征社区有这样一支由9位老人组成的“银发巡逻队”,他们最大的76岁,最小的也有68岁高龄。本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可他们却选择了另一种没有名份“出力又赔本”的生活,这些老人多年来每天奔走在辖区大街小巷,全年无休息日无报酬,发挥着老有所为作用,目的就是保一方平安,可以说这9位老人是长征社区的巨大财富。

社区里的事大都是鸡毛蒜皮小事,但对于彭老他们来说,这些小事都是“大事”,社区居民问题一天不解决,他们就一天不罢休,不服老的彭景武因此得到“小巷总理”之美称。彭景武老人能得到长征社区48栋的居民一致好评及认可,“异口同声”一词足以说明彭老在社区的影响力。社区居民还称“银发巡逻队”为流动的“摄像头”,并这样评价彭老——好帮手、桥梁和纽带。“银发巡逻队”不管是义务巡逻还是平常遛弯,总是把社区的安全看到眼里,把社区居民的困难放在心上,诠释的是“远亲不如近邻”的邻里情,也是“邻里守望”的真实写照吧!

“我们是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还要将余热奉献给这块我们热爱的家园。”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彭老们大到对国家小到对个人的博大情怀。正是有彭老这样“爱管闲事”,不厌其烦的热心人,凭着如歌里唱的“惟蚂蚁之力,愚公理念”,为当地社情民意安全献言献策,才会有今天平安和谐的长征社区,才会有温暖人心的每一次感动。

人已老,志未减,彭老们用流动的“摄像头”守护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造着对社区居民坚固的爱!随着“摄像头”继续流动着奔波着忙碌着,爱心、文明也会继续传递下去!

(童素华)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