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县高安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09-18 07:09:00   

 

检查食堂各项情况

 

为切实加强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学生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15日,漳州华安县高安镇安办、食药监所联合县食药监局、县卫生局对华安二中、高安中心小学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食品从业人员的有效健康证持有情况、食品安全设施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供餐过程情况、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存放条件情况、食品留样情况、生熟交叉污染情况、食品添加剂登记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加工过程操作不规范、食品留样不规范、洗水池清洁力度不够、餐具消毒效果不明显、生熟食没有分开放置等问题,监管人员当场发出了自查表,要求根据自查表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并与学校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下阶段,该镇安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督促学校尽快解决食堂中所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高安镇安办  黄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