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云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乡村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9-15 20:00 】

 

 

 

今年9月13日是第15个“世界急救日”,“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是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纪念“世界急救日”,深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乡村工作,日前,漳州云霄县红十字会纪念世界急救日暨下河乡企事业员工应急救护培训班在下河乡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

培训活动由云霄县红十字会、下河乡政府主办。下河乡直机关干部职工、计生服务所全体医护人员、各中小学教职工代表及各引资企业代表等共50人通过培训增强了紧急救护意识,提高了紧急救护技能。培训合格的学员,还将获得县红十字会发放的“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详细讲解现代救护理念及救护新概念、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各行业致伤特点、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逃生避险与自救互救等内容现场做了模拟示范,并指导学员实际操作练习。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学员的急救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训中,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对红十字有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发放《红十字急救知识》等宣传册50余册,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社会认知度。

群众性急救是防灾避险的一剂良药,是突发事故中的自我保护,是对灾害事故的补救。群众性现场初级救护培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也是一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城乡应急水平的有效措施。应急救护是每位公民急需掌握且实用性很强关系生命安全的重要技能。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正确、有效地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为安全生产、健康生活提供必要的保障。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据悉,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有史以来就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许多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大多发生在途中、工作场合和家庭、医院以外的其他地方。如果你能在关键时刻抓住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就有50%的生命可能被挽救。近年来,云霄县红十字会切实履行救援、救护、救助“三救职责”,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县红会致力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努力改善最易受损害人群的境况。在突出抓好救灾、救助的同时,以农村、社区、青少年为重点,把开展救护技能培训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近期将联合县七彩虹志愿队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即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让普通民众、师生等也参与应急救护学习,以便在发病或遇险的现场发挥“救命”作用,为医院抢救工作赢得时间。

(通讯员:张瑞勇)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