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山县妇联看望慰问贫病妇女和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09-02 18:54:00   

时值九月,骄阳依旧。漳州东山县妇联主席方玉真带领县镇村妇联工作人员,深入陈城镇陈城村和前楼镇顶上村分别看望慰问1名患病妇女和4名农村留守儿童。 

陈城村妇女蔡巧妹罹患宫颈癌至今,历经手术、电疗、化疗等过程,治疗费用30多万元,目前仍在积极治疗中。县妇联送上省妇联慰问金1000元,鼓励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病魔,迎接新生活。 

在前楼镇顶上村,县妇联主席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并对其心理健康和精神上予以引导和鼓励,为孩子们送上可口的牛奶和慰问金各200元。这些孩子的父母有的在广西北海以讨海为生,有的离异在外地打工,有的是服刑人员,他们大都与祖父母一起生活,是典型的农村留守儿童。

(东山文明办  通讯员  朱建英)

 

图为:县妇联慰问蔡巧妹

 

图为:县妇联为顶上村留守儿童送上食品与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