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质监局:发挥技术优势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07-28 15:36:00   

   

  日前,我省质监系统全面启动“福建省百家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免费检测服务计划”。该计划将免费受理与空气、水质量以及土壤等环境质量相关的委托检测,与农残、肥效、特色乡村食品等生态型农业相关的委托检测,与美丽乡村建设使用的相关建筑材料的委托检测等。对列入服务计划的项目,质监部门将连续三年,每年给予每个县100批次的免费检测服务。 

  漳浦县质监局对免费检测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向县政府汇报免费检测计划的服务內容,主动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革命老区南浦乡后坑村及漳浦农民创业园的扬基生物科技园内“林下铁皮石斛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基地等开展实地调研考察,了解相关项目的免费检测需求,做好相关项目宣传发动,主动对接我县美丽乡村建设,为我县的生态文明建设服务。(通讯员 林金龙 漳浦县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