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陈华带队检查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07-28 07:45:00   

  7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陈华带领区创城办、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检查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检查组深入我区九龙大道、荣桂路等主次干道和城中村检查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检查中,陈华副书记就部分路段存在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垃圾未清运、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要加强交通秩序整治。针对市区主要道路、大型商场、公园广场等重要地段摩的、三轮车、机动车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加大查纠力度,确保道路通畅有序。二要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加大沿线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力度、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加强对各责任路段的清扫保洁以及垃圾收集、中转、清运管理,保证日产日清,杜绝生活垃圾二次污染,抓好临街门店、住户“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三要加强小区管理力度。突出抓好无物业小区管理,提升有物业小区品质,对无物业小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建设,探索村、居委会与物业公司相结合,强化小区有序管理,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消灭小区“六乱”现象,对有物业小区要加大管理力度,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

  陈华副书记指出,百日行动要以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重点,坚持重点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和省运会成功举办。(龙文区创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