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芗城区坚持为民惠民创建文明城市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7-24 14:40 】

   一是切实把创建过程作为市民文明素质的过程。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面向基层宣讲报告400多场次,听众3.5万人次,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开展“我们的节日”、“诚实守信”、“做一个文明有礼的芗城人”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从2013年以来共筹募善款、物共800多万元,受益达20000多人次,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高尚的道德情操。

  二是切实把创建过程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从2013年以来,新建或改造学校36所、医院10所,建成安置房面积4.61万平方米,城市人均住宅面积31.19平方米,开发就业岗位6.63万个,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7490人,全面落实“两个确保”、“三条保障线”,发放养老、失业保险和低保金3.48亿元,发放各类补助金、保障金、优待金66.3万元。

  三是切实把创建过程作为提高社会管理和城市管理水平的过程。从2013年以来,共投入16.23亿元,完善城市路网建设,人均拥有道路面积10.43平方米,投入2700万元,完善文体设施建设,建成54亩漳州郊野公园芗城段、芝山公园改造一期工程、林语堂文化园(一期)等公园;投入3646.45万元,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处罚交通违法行为1500多人次,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整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开展集贸市场整治,共投入941.3万元完善市场服务设施,纠正违章经营,开展文化市场整治,净化文化市场。(芗城区文明办 韩树根)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