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践行志愿精神 展示青春作为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7-17 09:55 】

 

    今年暑期,漳州团市委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学联的号召,紧紧围绕“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主题,以志愿服务为主线,突出重点团队和专项计划两大板块,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在全市大中专学校中组建了20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省级实践队7支,市级实践队11支,在文化、科技支农、医疗卫生、教育关爱、环保等五大领域

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文化领域,志愿者们走进漳州明清古街,追寻古街地方特色文化,开展古街风采摄影展,宣传古街文化,还对古街商业现状进行调研,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为古街开展保护提供意见建议。同时,实践队还深入东山旅游景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倡导绿色、环保旅游,着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

在科技支农领域,志愿者们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开展“推广科学技术 弘扬茶叶文化”实践活动,深入华安农村,与当地茶农面对面交流,为他们带去茶叶生产加工技术、茶叶品质鉴定管理、茶树病虫害防治以及茶文化推广营销等生产和管理知识,为当地茶叶的发展奉献青春智慧。

在医疗卫生领域,志愿者们深入村镇卫生所,与当地医护人员一同下乡,为村民宣传卫生知识和疾病预防措施,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村民答疑解惑。同时,还到乡镇医院宣传婴儿保健知识,开展婴儿扶触基层临床运用调查。

在教育关爱领域,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福利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帮扶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开展义务家教,为贫困孤寡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等,给他们带去了社会的关心和温暖,并将形成长期、持续的志愿帮扶机制。

在环保领域,志愿者们通过设计环保知识展示板,向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做环保知识讲解及问卷调查等,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同时,还组织人员到九龙江、内河进行垃圾清理,为建设美丽漳州贡献青春力量。

除此以外,团市委还组织近两万大学生参与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服务、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共青团义务星期六、万名返乡学子带着微博游漳州赞漳州等各类暑期活动,青年学生们在实践中挥洒青春奉献社会,充分展示当代漳州青年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