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阿婆拾金不昧 主人发帖点赞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06-25 09:57:00   

6月22日,漳州龙海论坛里一则题为《感谢好心阿婆拾金不昧》的帖子引来网友热情点赞。

发帖人陈凯祥称,自己于21日晚,不慎将一皮包丢失在某KTV门口,皮包里有1000元现金,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正当自己万分焦急之时,22日中午,拾到皮包的阿婆让其当教师的儿子将物品送到了陈凯祥家。“××阿婆那高贵的人格魅力将影响我的一生。她用实际行动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让我受用终身。向阿婆敬礼,学习!”陈凯祥在帖子中发出如此感叹!

帖子发出后,立即引来数十网友点赞。网友“hyhqq250”跟帖称:必须点赞,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必须继续发扬和传承;网友“缺心眼”回复说:正能量应该传播,必须赞一个!网友“郑小美”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心存感激之心,社会将是很温暖的!

陈凯祥说:阿婆很低调,不求回报,也不想让人知道姓名,阿婆的邻居们都叫她“上海阿婆”。(龙海市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