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县育英小学“道德讲堂”让诚信走进师生心灵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05-26 15:12:00   

 

5月23日上午,漳州育英小学道德讲堂又拉开了帷幕。 

“道德讲堂”之诚实守信,从我做起在《好孩子要诚实》的儿歌声中正式开始了,五十多名学生代表在优美、深情的旋律中一起演唱:“ 好孩子要诚实,有错要改掉 。”仅仅两遍,同学们不但能熟练吟唱这首歌曲,更是从中受到教育和感染,对诚信有了较深的理解。 

接着,由蔡秀彬老师主讲,她所讲的主题是“诚信在我心中”。她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娓娓道来“诚信”这一话题,并采取 “看短片、听故事、诵经典、行善举”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颂扬诚信美德,传递道德文明。最后送吉祥环节,她以“厚德善行,吉祥相伴”主题为在场的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中,学生感悟到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是做人的基本品质,是为人之德的核心,并纷纷立志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卢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