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文明评论:改变低头族 需要文明引导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21 15:18 】

    10月17日下午,合肥地铁3号线图书馆站,一女子下楼时玩手机,不慎踩空从楼梯上摔下来。当班辅警立即启动三防联勤机制,对伤者进行前期伤口处理,同时拨打120。监控画面显示女生脸朝下摔下楼梯,真是看着都痛啊……(10月19日安徽网合肥新闻)

    移动网络技术的飞跃发展,手机已深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手机作为科技进步带给人类的新工具,本身无利弊对错,但是手机在给我们带来便利与欢乐的同时,其负面影响也不可忽视,甚至影响到了生命安全,减少低头族,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施加以文明引导。

    珍爱生命,守护好安全底线。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功能的完善,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可以说是一机在手天下尽知。但现实生活中不分场合玩手机的惨痛案例是一个接一个,其引发的越来越多的事故为我们敲响警钟,那就是看手机要分清场合分清地点,要有敬畏之心,要珍爱生命,珍惜健康,尊重他人,别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当儿戏。

    强化引领,倡导文明用手机。生活之余,刷微博、看微信、随便找个人聊天来打发时间,殊不知亲朋好友同事间真情实意的关心,远比网上漂浮的友谊更真实、更有意义。从健康的角度看,长时间连续使用手机引起的头痛和记忆力衰退也是有目共睹,减少玩手机时间是有利无害。日常交往中边玩手机边聊天则是对他人的不尊重,要倡导健康的生活交往方式,加强教育引领,倡导手机文明使用方式。

    走进自然,摒弃手机依赖症。现如今手机不离手,导致过多地沉溺于虚拟网络世界,失去思考的乐趣和思维能力的锻炼,侵蚀了人们亲近自然和人际交往的时间,致使未成年人阅读和社会交际能力的退化。要把握好适度使用手机时间,家庭和学校建立联动机制,多教育多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未成年人走进自然,走进社会,领略自然之美,感受人文之爱、亲情之爱,构筑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祝晓冰)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精网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