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致敬!不平凡的战“疫”英雄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4-02 10:46:0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3月25日,湖北省开始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湖北人民的生产生活从暂停键转向了重启键,武汉也开始恢复正常的生活气息,并在4月8日迎来解封之日。春天的武汉,樱花绽放,万物复苏,到处充满了烟火气,这么美的武汉,有些抗“疫”英雄却再也看不见了。2020年的清明节,注定是全国人民悲痛而又难忘的,我们缅怀那些在这次抗疫中奉献出自己生命的战“疫”英雄,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没有他们,就没有抗“疫”战争的胜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他们是不平凡的战“疫”英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逆流而上,身先士卒,用生命践行使命,用使命守护生命。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他们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和无畏冲锋在抗“疫”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钢铁长城”,用自己的宝贵生命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倒下的同志是英雄,也和千千万万个你我他一样,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疫情正值春节期间,谁不想在家享受天伦之乐,而他们却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平凡人成就不平凡的牺牲和伟大。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没有人生而勇敢,只是他们选择无畏向前,他们的英勇奉献,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李文亮、黄文军、夏思思、彭银华、朱峥嵘……这些生命被留在2020年的战“疫”英雄,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致敬抗“疫”一线的守护者!缅怀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牺牲的伟大抗疫英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为我们拼的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愿大爱无疆、生死与共的英雄精神在星辰岁月里熠熠生辉,代代相传。(漳州市环境卫生中心 郑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