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文明评论:在勇挑重担中绽放青春之美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27 16:52 】

    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向所有人展示,中国青年是堪担大任的!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广大青年一代需继续发扬敢于担当、连续作战精神,不惧风雨、勇当先锋,让青春绽放绚丽之美。

    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当代中国青年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要涵养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说过,“我自己把‘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第一信念。尽管会有很多坎坷,每天经历不同的挑战,除非身体不行了,除非不让我干了,只要没有这两种情况,我都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重要要求,弘扬“四下基层、重心下移”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群策群力,努力为破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难题以及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贡献力量。

    要磨练能力本领。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携带者干不出宏图伟业。广大青年要在国家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的浪潮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硬脊梁。要切实把增强本领放在重要位置,着力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沟通协调、应急处理等综合能力,吃透上情、摸清事情、把准下情,在坚守平凡岗位、做好日常工作中见功夫、尽全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啃硬骨头、涉险滩涂,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形象、干出新作为。(漳州市政府办 林碧惠)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精网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