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文明评论:人人爱卫 共战疫情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27 16:48 】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决定联合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国文明网3月18日讯)

    爱国卫生运动,历史悠久、意义重大。爱国卫生运动始于1952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历史背景,并曾一度被提到政治任务的高度,延续至今,并仍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是新中国卫生奇迹的主要经验之一。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每个人作为健康生产的主体作用,将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通过有效的社会组织将中国政治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福利,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了较高的健康绩效。

    爱国卫生运动,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在当前防控新冠疫情战役进入关键阶段之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显得尤为重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各地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是,境外输入病例日渐增多,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爱国卫生运动,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当前疫情防控压力下,每个人都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搞好卫生防疫,为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就是最好的爱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形式多种多样,如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等,根本目的是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提升文明素质、建设美丽家园。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只要我们一起携手,摒弃陋习、人人爱卫、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漳州市公安局 徐国庆)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精网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