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全民疫情阻击战 高速养护人在行动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12 12:11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绝大多数市民按照防疫专家的要求,尽可能“宅”在家里。但有这样一群人,依然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每天行走数万步,只为给过往司乘人员一个“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他们就是身穿橘黄色衣服,行走在高速公路上的养护工人。

你是不是想问他们不怕感染吗?不,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怕感染,但相对于肩上的责任,在疫情来临时,他们选择了往上冲。

一、点亮防控检查点的“眼睛”

应漳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漳州高速交警支队要求,在高速公路官陂、溪南服务区设置省界疫情防控检查点,为争取时间,漳州公司把完成两个服务区夜间照明设施升级改造及布控工作交由养护中心完成。疫情就是任务,在接到任务后,养护中心立即行动起来。

特殊时期难以买到电力设施材料怎么办?有着33年党龄的电工班长李建威提出利用现有废旧材料进行加工改造。说干就干,电工班一群人开始忙活起来,找废旧材料、改造、安装、调试……,忙得顾不上喝上一口水,终于在接到任务当天天黑前完成照明设备安装工作。

来不及松口气,上级的任务又来了——为做好疫情防控,高速公路沿线所有收费站出口均应开展防疫防控检测,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而为在各高速出口设置的活动板房通电工作又交给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电工班的员工们再次加班加点,为14个检疫点活动板房进行线路改造,拉电线、装电灯,点亮疫情防控检查点的“眼睛”。

二、筑牢有序出行的“围墙”

官陂、溪南服务区检查点需要布控,以引导车流有序受检。

2月2日,天宝、东泗、土楼、天柱山等1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匝道要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协助做好管制工作。

2月5日,石亭、三平等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匝道也要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全力配合。

一边是来势汹汹的疫情,一边是上级下达的各项防疫配合任务,养护人员没有一人言退,部分在家休假的员工在得知后,主动返岗。养护中心紧急调拨反光防撞桶56个、锥桶4050个、标志牌64片、夜巡灯37个、LED指向牌3面、水马690个,共计投入人员267工日、车辆120台班,全力以赴做好布控工作。

三、高速公路的“清道夫”

春节期间,漳州各地细雨绵绵。“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的白色垃圾是平时的3倍以上,春节期间如果不是受疫情影响,还会更多。说实话,当看到疫情报道的新闻后,面对这些垃圾,我的内心也有过纠结——到底捡还是不捡。捡起来怕上面携带病毒,不捡工作就没做到位。但看着身上这身橘黄色的工作服,我选择义无反顾地捡起来。只是我们一定要戴好口罩和手套,这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和亲人负责。”有着二十多年养护工作经验的养护站长陈瑞勇一边清扫一边说。

养护中心沿线的11个养护站点,养护工人顶着绵绵细雨,对各自管养的辖区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每天不停地穿梭在高速公路上,保证自己的“路”安全、卫生、通畅。

四、群防群控的“引导者”

中心不等不靠,第一时间采购口罩、手套、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全体员工每天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同时组织专人对办公区、宿舍区、楼梯、卫生间、走廊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每天对养护工人进行体温测量。通过微信、QQ等媒介向养护工人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要求,引导职工做好群防群控。s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养护中心立足岗位,尽忠职守,以实际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用一颗赤诚之心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为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养护中心  林丽蓉  薛德昌)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精网盟网络服务有限公司